浙江老板娘用卡车拉着54万元硬币上银行存款 (/2)

2016年03月16日 16: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硬币都是一袋袋装好的

  昨天,金华人的朋友圈中传着这么一个段子:金华人都是开着大卡车去银行存钱的,因为小的车子,根本放不下。

  这件事情发生在东阳。

  收到54万元的硬币,怎么办?

  昨天(3月14日)中午,东阳的陆女士开着卡车,带着几名工人,来银行存钱……

  对,你没有看错,真的是运着一卡车的钱。

  陆女士说,自己是东阳画水镇人,老公是开厂的,前段时间,家里收到了义乌一家公交公司的货款。

  收钱了,应该是蛮开心的。

  但是等真的见到钱的时候,他们傻眼了。因为,这些钱都是硬币。

  如果钱少还好说,但是他们收到的货款是整整116万元(其中54万元存进了银行,另外一部分被医院拿去兑换了),一元的硬币、纸币,还有一些是五毛的硬币,好几吨重。

  陆女士说,虽然当时真的很震惊,但想着这毕竟也是钱,与其坐等货款,还不如先答应收下这笔钱再说。

  她答应公交公司之后,马上就联系了一些银行,不过很多银行都回应她说:“数量和工作量太大”、“人手不足”……

  银行工作人员说,一个工作人员每天可以请点1.5万元左右的硬币,但是纸币的话一人一天只能清理4000元左右,工程量实在是太大了。

  最后陆女士又向东阳农商银行画水支行求助,没想到竟然成功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