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留在北京 (/11)

2017年07月14日 08:44 来源:大众网

  

  王逸龙,租住在西北五环外,房租约2000元

  2017年6月30日早上7点半,西北五环内,王逸龙扶着行李坐在搬家师傅的三轮车上,前往新租的平房。约20平方米的平房每月租金不到2000元,约占他工资的三分之一。因为租金便宜,这附近聚集着不少外来务工者。

  4年前,王逸龙作为湖北咸宁市的理科状元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与系统专业,今年毕业后就职于一家教育公司。安顿好行李,王逸龙便跟随早高峰的人群赶往公司。“这几天大家处于疯狂的毕业季,对他们来说,还有一段假期,对我来说,我的人生下一个阶段早就开始了。”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795万人,比去年增加30万人。多个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仍保持相对最高的就业签约率。照片中这些选择在北京打拼的外地毕业生绝大多数都没有获得北京户口,对于他们来说,住房、收入等现实问题成为他们最终是否选择落脚北京的重要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