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笔试9分入围单位面试
·网络脱口秀“小马侃...
·父亲为救幼子冒险捐肝
·家长还原童模穿比基...
·KTV美女交友不慎疑被...
·于丹被观众轰下台视...
·上午买豪车 下午就被...
·沂南供电公司:农网...
·沂南供电公司:“道...
·沂南供电部门:“四...
 
 
笔试9分入围单位面试 2012-11-20 09:48:42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昨天,微博上爆料,温州龙湾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称龙湾文广新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布了一份“神一般的成绩单”——一名只考了9分的考生,竟也入围面试了。

  这一怪事引发网友吐槽和围观。昨天下午,龙湾区文广新局发出一份情况说明回应网友,表示整个招聘按流程走,确实无猫腻。

  考9分进面试,引网友吐槽

  记者根据网友上传的部分笔试成绩单,最终找到了成绩单的官方完整版。

  成绩单显示,本次考试有17名考生,13人入围面试,其中1名入围考生的成绩只有9分。

  而落选的4名考生,一名属于缺考,没成绩,另外3名落选的成绩都是50多分。

  单从成绩单上看,“50多分没入围,9分却进面试”,确实让人心生疑惑。难怪网友会质疑当中有猫。

  “难道这叫个性发展,第一和倒数第一都是第一?”网友“kiss”调侃说。

  也有网友怀疑,是不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录入成绩发生了错误。

  另外,还有网友以“知情者”面目出现:“这是所有不同职位在一起的排名,真正9分进面试的那个人,他报的职位一共就报了3个人,按照1:3进面试,不正常吗?”

  但这种说法,又遭到了网友另一番质疑:“9分进面试,如此笔试,是否失去实际意义?”

  报考只有3人,都应入围面试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龙湾文广新局发出了一份“情况说明”。

  工作人员解释,他们这次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选调工作人员6名,分别为文博馆1名,图书馆3名,文化馆2名。其中文化馆选调的是男女舞蹈演员。

  “9分考生”,报考的就是该文化馆男舞蹈演员岗位。

  “因下属单位工作职能性质不同,选调范围、资格条件要求各不相同,考生根据公告进行针对性报名,而报考不同岗位人员有多有少,竞争程度不一。”龙湾文广新局在上述“情况说明”中表示。

  结果,经初步报名和资格审查,符合资格条件的考生,文博馆为6名,图书馆8名,文化馆男舞蹈演员3名,而文化馆女舞蹈演员因报名人数不足3名,最终取消招考。

  由于只有3人报考了男舞蹈演员这一岗位,根据选调公告1:3的要求,3人都应入围面试。

  笔试成绩9分的考生,正是报考男舞蹈演员的3人之一。

  为何会出现9分成绩?

  龙湾文广新局解释:“专业舞蹈演员自小以参加专业训练为主,文化课程相对较弱。”

  综合笔试、面试成绩,“9分考生”已出局

  根据“2012年温州市龙湾区文广新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一览表”的要求,文化馆舞蹈演员岗位的选调条件为:1980年10月25日以后出生,专科及以上学历,舞蹈、表演艺术专业。

  “情况说明”还提到,“待笔试、面试全部组织后,将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结果如何呢?

  “情况说明”称:今年11月16日和18日,已分别组织面试入围考生进行了专业技能测试和结构化面试,“面试工作全权委托专业考试机构进行。”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按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9分的考生,已确定出局了,最终录取考生将于近日公布。

  龙湾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调工作从公告发布、资格审查和组织考试(笔试、面试),都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规定进行,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杨锦麟吐槽杭州的...
16日零时起下调油价
汽车后备箱也能逃生?
小学生超强逻辑日...
大学运动会取消长...
霸气改装自行车变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