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大学考试神题逼疯学生
·春运时节人纷纷 一票...
·男子为钱纵火烧死老父
·灵隐寺施粥场面堪比春运
·网友编制2013春运购...
·副局长酒后调戏服务...
·为逃处罚骑车顶民警4...
·姜大明出席临枣烟海...
·青岛市场白酒大战 商...
·车流中插广告者屡禁...
·黑豆腐作坊被取缔又...
·强冷空气来袭雾锁岛...
·抢救休克男童的哥连...
 
 
大学考试神题逼疯学生 2013-01-21 10:46:56

  “据说山东大学某院期末考试最后一道题,18分: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跷课最多的3名同学。视与主流答案相符程度给分,完全不相符得0分。好吧,老师你赢了!”当高校期末考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时,网络上突然疯传这样一条微博。这事究竟是真还是假?

  顺着线索,记者找到了这条微博的源头:这是山大生命科学院2011级学生解伟1月14日21:08在人人网发出的一条消息。解伟在回复网友评论时表示,这条信息是真的。出这道题的老师来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而消息后的评论也有人证实了这一点。消息的真实性瞬间击倒了无数山大学子:“像我这种至今记不全同学名字的,遇到这种题,不是妥妥地挂科吗?”

  这到底是什么课?什么老师出的?目的何在?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被网友称为“神一样的老师”山大管理学院的王怀明副教授。“题是真的,是人力资源专业的绩效管理考核课期末考试题,但事情不是网上说的那样。”得知自己意外在网上火了,王怀明教授“呵呵”笑了几声,淡定地解释说,他所教授的课程叫绩效管理,这道大题考核的是“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

  “让学生去评价同学,其实就是‘同事相互评价’。”王怀明说,只有在评价过程中,学生才能切实感受到这种评价会不会受同学关系的影响,也就是评价的准确性到底有多大,而“不是让学生去检举学生”。而这道题的答案,对被提名学生不会有任何影响,也不涉及扣分。这个在开考前已经给学生解释过。



 
爹用吸尘器给妞扎辫
央视"旁白哥"神吐槽
小学课本植入快餐广告
90后发明卧式节能车
采血点涉嫌倒卖献血证
"房妹"一家有29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