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苹果熟了 烟台交警版《小苹果》MV面世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开幕
·山东文博会:赏镇馆之...
·山东文博会:52个重...
·《互联网时代》第四...
·9月3日全线首播“难...
·济南至昆明2015年有...
 
 
苹果熟了 烟台交警版《小苹果》MV面世 2014-08-29 16:20:55

  大众网烟台8月29日讯 (通讯员 全福 姚微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昕昕) 8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获悉,备受关注的烟台交警版《小苹果》MV正式面世。这是烟台首部由交警自编自导自演的MV,所有的拍摄人员和演员全部为交警一大队的基层民警和协管员。

  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介绍,“交通安全宣传是预防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的有效手段,但是传统的宣传模式受众有限。为创新宣传模式,提升广大市民对交管工作的关注度,我们大队紧跟时代潮流和当下网络热点,自编自导了烟台交警版《小苹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交通规则,劝导市民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烟台交警版《小苹果》的拍摄人员和参演人员均为交警一大队民警和协管员,负责此次MV拍摄工作的交警一大队宣传股股长温全福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我们都没有接触过拍摄,为了拍好烟台交警版的《小苹果》MV,我找了专业导演进行学习,借来航拍器等专业器材。大队民警结合交警工作,重新编写歌词,融入大量交通安全常识和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的内容,并邀请专业舞蹈老师编排出有交警特色的‘小苹果’伴舞。”记者在MV中看到,为使MV体现烟台特色,交警一大队还特意选取市区滨海广场、文化中心、渔人码头等地标性建筑做为舞台,反复进行录制。于此同时,融入交通安全宣传和民警执勤、查纠违章的画面,通过轻松幽默的微电影片段的形式,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烟台交警版《小苹果》MV的拍摄过程正好是南大街半幅修路的施工时间,市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非常大,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们都加班加点地执勤。那交警们又是如何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进行拍摄呢?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我们一大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中队和女子中队更是省级的青年文明号。此次MV的拍摄人员和参演人员主要是这两个中队的队员。由于南大街半幅修路施工疏导任务重,我们就利用休班时间和上班前、下班后的休息时间进行拍摄。有的时候为了一个镜头要反复拍摄十多次,大家凌晨四点就开始拍摄,非常的辛苦,但大家都干劲十足。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新颖模式,真正将交通安全常识根植在市民心中,让大家在欢声笑语间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QQ截图20140829102213.jpg
"龟兔赛跑"乌龟获...
QQ截图2014082910231022.jpg
人体彩绘"牛仔裤"...
QQ截图20140828143727.jpg
花花公子女郎接受...
QQ截图20140828143828.jpg
神回复:怎样表白...
QQ截图20140828101418.jpg
女生求爱“都教授...
QQ截图20140827164548.jpg
10种关于毒品的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