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湖南韶山规定门店不得再打毛字号招牌

2010-12-25 15:04:00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近来到湖南韶山游玩的细心游客会发现,从韶山高速出口到核心景区,过去五花八门的“毛泽×”、“毛岸×”、“毛府”等沾亲带故的“毛字号”招牌,如今已经被具有地方和民俗特色、统一设计风格的新招牌所取代。

  改革开放以来,韶山旅游持续火爆,第三产业随之迅猛发展。韶山景区及其周边以“毛字号”为特色的饭店、商店很多。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浪告诉记者,截至今年上半年,景区内以“毛泽×”、“毛岸×”、“毛府”等“毛字号”招牌命名的茶楼酒肆、小旅馆和纪念品店达20多家。

  韶山景区有关管理方介绍,悬挂“毛字号”的门店,主要是为了对游客打“亲情牌”,并非毛姓族人,还有强行“拉客、喊客”甚至“宰客”的行为。对此,韶山不少群众认为政府应该出面加以清理和规范。

  何浪说,韶山293家门店统一设计风格的新招牌安装完毕,原先的20多家“毛字号”也作了变更,韶山景区面貌为之焕然一新。

  韶山一位曾经营“毛字号”门店的老板说,在韶山旅游产业“上台阶”的今天,旅游服务业门店要靠品质和文化特色吸引游客,而不能单纯靠攀附伟人来维持生意。

  据悉,为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韶山市政府还出台了《门店招牌设置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明确要求除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的商标外,门店招牌不得再打“毛泽×”、“毛岸×”、“毛府”等“沾亲带故”的“毛字号”招牌。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