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江西会昌地陷灾区秩序井然 457人转至安全地带

2010-12-26 09:54: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23日上午11时40分,会昌县周田镇新圩村一片农田(九二盐矿原老矿区地域)突然出现冒水情况,水柱最初喷发高度达2米多高。会昌县立即组织县乡干部200多人赶赴周田,组织周边受影响的84户居民457人连夜转移至乡政府办公楼、敬老院、旅馆等安全地带。

  地面下陷部分已被水淹没成了一块水面。会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赣州12月25日电 (何柳斌 许德友 肖良)江西赣州会昌县发生地质沉降灾害,最大陷坑直径达50米。25日,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当地84户居民457人已转移至安全地带,灾区生活秩序井然。有群众感叹,政府在这么短的时间安全转移这么多人,“很不简单”。

  23日上午11时40分,会昌县周田镇新圩村九二盐矿原老矿区地域发生地质沉降灾害。省、市、县领导接获报警后,迅速组织干部赶赴周田,组织周边受影响的84户居民457人连夜转移至安全地带。整个转移行动至25日凌晨2时结束,目前未发生人员伤亡。

  接到灾情报告后,江西省副省长、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和调度,并作出批示,要求会昌县委、县政府将居住在危险区域内的居民有序转移至安全场所,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市政府要迅速组织省内外专家到现场勘查,评估鉴定,对冒水地陷原因作出科学结论;要加强监测管控,交通管制,组织专门队伍进行巡查,确保安全。25日一早,史文清奔赴周田灾区现场,冒雨慰问灾民,指导救灾。

  据了解,23日上午11时40分,会昌县周田镇新圩村一片农田(九二盐矿原老矿区地域)突然出现冒水情况,水柱最初喷发高度达2米多高。

  此后,此片农田10余亩范围内相继出现4个喷涌点,瞬间地表多处出现东西方向长约500米、宽约2公分至3公分裂缝,离喷涌点中心位置100多米处,84户民房出现大小不等裂缝。为安全起见,在当地干部指挥劝导下,有3户相对情况较严重村民被迅速转移至安全处所。

  24日,喷涌点出水量有所减弱。当日晚上8时40分,喷涌点地域突然出现沉降情况,并伴有巨响。沉降区域成圆形状,直径约50米,边缘沉降深度为30公分左右,中间沉降深度约5米。

  灾情发生后,史文清与在现场组织救灾的会昌县委书记廖成铭即时拨通电话,了解灾情进展,要求立即组织力量迅速转移群众,第一时间安顿好灾民,确保灾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昌县立即组织县乡干部200多人赶赴周田,组织周边受影响的84户居民457人连夜转移至乡政府办公楼、敬老院、旅馆等安全地带。整个转移行动至25日凌晨2时才结束,未发生人员伤亡。

  目前,灾情正在密切监测中,在离沉降区域50米地方设置了警戒线,事发区域安排了24小时班。

  25日,赣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奔赴灾区一线看望慰问灾民,指导救灾。

  当日,记者在灾民安置点看到,虽然天下小雨,地面潮湿,气温较低,但灾民生活安排有序、情绪稳定。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政府在这么短的时间安全转移这么多人,很不简单。

  据了解,为安抚受灾群众紧张的心理,当地已给每位受灾村民发慰问信,并上门做好安抚、安置工作,为灾民每人发放300元生活补贴。

  江西省环境监测总站、地调大队、地矿厅等应急专家也到达现场调查,经过3个多小时实地勘查,初步认为:地质灾害主要是因为盐矿采空诱发地质沉降引起的。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