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南勇案春节后开庭 受贿额"触目惊心"远超百万

2010-12-27 06:48:00    作者:范宏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南勇在出事之后,反贪局方面就直接介入了,其实在此之前,纪委方面也早已出手,实际上从那时起,南勇的身份就已经被确定为国家公职人员。现在外界盛传的这100多万,也仅仅是南勇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受贿金额,并不包括他作为足协副主席以及中超公司董事长这些民间组织领导者的受贿金额。

  南勇案春节后开庭 受贿额“触目惊心”远超百万

  南勇在出事之后,反贪局方面就直接介入了,其实在此之前,纪委方面也早已出手,实际上从那时起,南勇的身份就已经被确定为国家公职人员。不过,现在外界盛传的这100多万,也仅仅是南勇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受贿金额,并不包括他作为足协副主席以及中超公司董事长这些民间组织领导者的受贿金额。――相关人士

  ■核心提示

  南勇等人落网已经将近一年,不过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他将要受审的消息。尽管外界曾多次传言南勇即将受审,但日前记者了解到,至少在春节之前南勇等人都不会受审!另外,外界一直盛传南勇的涉案金额为100多万,实际上这仅仅是南勇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受贿金额,他作为非国家公职人员的受贿金额目前仍处在调查阶段,据称数目令人触目惊心!

  受贿金额将“触目惊心”

  在南勇落网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南勇的涉案金额究竟有多少。其间,曾一度传出南勇在被捕的时候,警察从他身上所携带的银行卡上就查出600多万,但事后证明这一消息并不准确。后来,相关消息传出,南勇的涉案金额有100多万,这一消息虽然并未经过官方证实,但很多知情人都称,“差不多,至少不是很离谱! ”

  不过,很多人还是认为,以南勇的高官位置,以及他一贯的做事原则,100多万并不是最准确的数字。日前,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这一数字也仅仅是南勇身为国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期间的受贿金额。由于中国足协是一个班子两块牌子,南勇既是足协的副主席,同时也是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不过也只有后者才属于公职,中国足协是属于社会的民间组织。“南勇在出事之后,反贪局方面就直接介入了,其实在此之前,纪委方面也早已出手,实际上从那时起,南勇的身份就已经被确定为国家公职人员。不过,现在外界盛传的这100多万,也仅仅是南勇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受贿金额,并不包括他作为足协副主席以及中超公司董事长这些民间组织领导者的受贿金额。 ”至于其中的原因,相关人士指出,“反贪局只负责国家公职人员的受贿,由于足协和中超公司都是民间组织,并不是国家机构,所以南勇在担任这些职务时候的受贿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这些还需要公安方面来负责。 ”

  众所周知,中超在和爱福克斯合作期间,曾有5000多万的赞助款项没有追回来,负责牵线此事的南勇好友白川已经被警方控制,如果确定南勇在其中有违法行为的话,那么单单这一笔就不止100多万。目前南勇在担任国家非公职人员职务之时受贿金额究竟多少仍在调查阶段,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数目将会是令人“触目惊心”的!

  最早也要在春节之后受审

  南勇是在今年的一月份被警方带走的,距离现在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在猜测南勇究竟何时会受审,不过直到目前铁岭法院方面仍然没有收到来自检察院的起诉书!记者在铁岭采访期间,再度确认,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件还处于调查取证阶段。

  很早之前,外界就已经确定,南勇案将会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这主要是因为南勇等人的级别很高,所以一定要在中级法院。 ”相关人士这样解释。但至于开庭的时间,官方一直没有给出确切答案。早在世界杯期间,就曾传出南勇案有望开审的消息,后来又有人传言9月会是庭审时间,但直到今年10月,我们才在央视上看到了关于陆俊等人的犯罪事实。关于南勇、杨一民等首批被捕的足协高官,并没有任何消息。在最近的传言中,有人猜测南勇案会在12月甚至是明年1月开审,但日前记者了解到,南勇案短期内开庭的可能性不大,“至少是在春节之前没有任何希望! ”相关人士十分肯定地表示。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