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河北武安"突击调令"局长被查转移资金400万元

2010-12-27 06:48:00    作者:来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0月26日,河北省纪检部门将冯云生涉嫌受贿案移交至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办案人员查到招商银行时,发现冯云生早已把存在这里的钱销户转移了,被转移的资金多达400余万元。

  河北武安“突击调令”局长

  被查出转移资金400万元

  本报记者 来扬

  时至今日,去年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河北省武安市教育局原局长冯云生“突击调令”事件的处理仍未见结果。

  据新华社2009年12月29日报道,河北省对“突击调令”事件作出严肃处理,将冯云生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报道称,“经查还了解到,2004年至2008年期间,冯云生在教师录用和调动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先后8次收受现金共计8.7万元”。

  2009年10月26日,河北省纪检部门将冯云生涉嫌受贿案移交至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

  10月30日,邯郸当地媒体报道称,在前一天举行的邯郸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许可对冯云生采取刑事拘留的请示。

  有媒体报道称,为了办好这件案子,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建生把院里的精干力量都抽调过去。“只有30余人的院,最多时有20多人在这个案子上。”

  但在了解基本案情后,办案人员发现,在纪委已经查实的受贿事实之外,犯罪嫌疑人还有大量未能查明来源的财产。可是,纪委的办案人员已经把所有被调动的人员都问了一遍,检察官们虽然也不辞辛苦地向所有人员又了解了一遍情况,但仍没有什么新的发现。

  没有直接的线索,杨建生决定采用倒查法,从核查冯云生的财产入手。办案人员在邯郸各银行系统查询未果,就到各家银行的总行去查。在北京查了一个月,办案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把大部分钱都存在招商银行。

  可是办案人员查到招商银行时,发现冯云生早已把存在这里的钱销户转移了,被转移的资金多达400余万元。

  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从一位武安市教育系统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今年9、10月间,他从在司法机关工作的朋友处得知,承办该案的邱县人民检察院已将案件移送至邱县人民法院,但目前尚未开庭。

  在河北武安“突击调令”事件之后,湖南耒阳教育系统也发生了类似的“突击调令”事件。据湖南当地媒体报道,耒阳“突击调令”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之一,耒阳市教育局原副局长贺洪兴为他人调动工作之事,收受贿赂25万余元。今年9月,耒阳市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贺洪兴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