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珠海举行留学人员创业洽谈吸引海归合作创业

2010-12-27 14:35: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据珠海市侨务局消息,24日,珠海市召开“2010年留学人员珠海创业发展洽谈会”,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留学人员(其中博士49人)出席。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珠海市侨务局消息,24日,珠海市召开“2010年留学人员珠海创业发展洽谈会”,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留学人员(其中博士49人)出席。珠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宁卡在大会上致词。珠海市投资促进局、市科工贸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组织部、市侨务局、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出席了大会并进行了推介。

  “留学人员珠海创业发展洽谈会”已经连续办了4年,珠海市充分利用广州留交会的平台,组织有意来珠海创业发展的留学人员在留交会结束后来珠海进行考察。此次来珠海参观考察的留学人员层次较高,毕业于国外名校的占63%,具有博士学位的超过67%,其中有一部分人员在国外有创业或在高校科研机构担任中高级职务的经历,他们携带了51个项目,项目类别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信息系统高端制造业为主,其中生物医药类10个,高端服务业类11个、电子信息(含软件开发)类8个,新材料类2个,这些项目技术含量较高,获“春晖杯”一等奖2个,优秀奖1个,团队项目2个。

  另外,大会还邀请了在珠海市成功创业的王凯旋博士与留学人员介绍创业体会和经验,组织了29家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在原来的基础上更丰富了大会的内容。大会期间,与会人员还专程到高新区实地考察留学生创业园区和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听取高新区的宣传推介。

  珠海以留学人员为本,用心用情策划整个活动,感动着每个与会人员,不少与会留学人员对珠海未来的发展前景及市政府涉外高端人才的服务政策和措施表示赞赏和充满期待。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