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10年来最大风雪灾害突袭黑龙江 400余人被困

2010-12-27 14:45:00    作者:昨天   来源:人民网  

瞬时风力最高达到9级,路面能见度不足1米,部分路段积雪厚达2米,40公里雪阻路面上百辆客货车被困,车内人员有400多名。截至25日24时,经过鹤大公路管理处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400多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营救,沿途100多台被困车辆得到解救,在罕见的雪阻灾害面前,没有一人被冻伤、饿坏。

  记者昨天(26日)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局获悉,24日开始,鹤大公路佳七段(201国道佳木斯至七台河)、依勃段(308省道依兰至勃利)和哈同高速公路方正县高楞至依兰县达连河路段、佳木斯至集贤路段,先后发生我省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风吹雪灾害。瞬时风力最高达到9级,路面能见度不足1米,部分路段积雪厚达2米,40公里雪阻路面上百辆客货车被困,车内人员有400多名。

  大雪困住400多人

  24日8时许,我省201国道99公里至156公里处和308省道13公里至56公里处,相继刮起了5级大风,并伴随强降雪。25日清晨,大风达到了7级,狂风裹挟着大雪漫天飞扬使路面能见度不足1米,驾驶员只能贴着挡风玻璃行车。鹤大公路管理处立即启动了《除雪保通预案》和《抢险救援紧急预案》,出动42台机械设备上路清雪,并及时向所在地交警部门通报,第一时间在201国道佳七段的各个收费站处,通过电子显示屏和收费员及时向过往司乘人员通报道路状况。

  25日13时,瞬时风力已达到9级,308省道部分路段积雪厚度已接近2米,40余公里的路段上一辆辆客货车深陷雪中。车里老人、孩子和驾驶员冻得瑟瑟发抖。

  公路展开大救援

  此时,鹤大公路管理处100余名工作人员与正和大雪抢速度,全线展开生死大营救。

  依勃段由于是开放式二级公路,虽然鹤大处投入了全部除雪设备,又从沿线乡镇雇了8台铲车投入抢通工作,但由于道路上滞留车辆较多,严重影响了清雪工作。处领导决定:天黑前全力打通道路,如果无法打通,立即转为全力救援,不能把一个人滞留在公路上。

  17时时,风力丝毫没有减弱,刚刚清完的道又被大雪填满。抢险人员只能集中指挥车辆,以铲车开路,向依兰县方向实施救援。与此同时,另一路人马和设备从依兰县向永顺乡方向挺进。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