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我国1-11月保费突破1.34万亿 同比增31.6%

2010-12-28 14:51:00    作者:   来源: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值年末,中国保监会今天召开2010年国内保险业情况通报会。记者:根据我已经获得的材料,今年1-11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1.6%;保险公司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76.7亿元,同比增长25.1%,到年末,保险业总资产达到4.9万亿元。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值年末,中国保监会今天召开2010年国内保险业情况通报会。2010年我国保险业发展情况如何?作为“十二五”的开官之年,对于明年保险业发展的方向和监管的重点,保监会又将作出怎样的布置呢?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今年我国保险业整体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对于今年的工作,保监会有怎样的评价?

  记者:根据我已经获得的材料,今年1-11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1.6%;保险公司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76.7亿元,同比增长25.1%,到年末,保险业总资产达到4.9万亿元。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回顾这五年,我国保险业保持了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4.2%。五年来保险机构共实现投资收益7201.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6%。从这些数字上看,应该说成绩斐然。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会议上也表示,尽管“十一五”这五年是保险业面临形势最复杂、经受考验最多的时期,但同时也是发展变化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时期。

  主持人:明年就“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针对目前保险市场存在的问题,保监会明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呢?

  记者:在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目前保险市场秩序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表现为:不严格执行报批报备的条款费率,非理性价格竞争;销售误导、理赔难;经营数据不真实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他首先提出,“十二五”期间,将把打击虚假经营行为作为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财产保险领域以车险和农业保险为重点,突出整治虚假批单退费、虚挂应收保费和农业保险虚假承保、虚假赔案问题。人身保险领域以银行保险为重点,突出整治账外暗中支付手续费和销售误导问题。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