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省级机关公积金基数明年上调 月最多缴2616元

2010-12-29 06:45:00    作者: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省级机关职工2011年度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基数将从2011年1月1日起上调,其中企业和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基数上限达到10900元,职工每月最多可缴存公积金2616元,比调整前的上限多了240元。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省级机关职工2011年度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基数将从2011年1月1日起上调,其中企业和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基数上限达到10900元,职工每月最多可缴存公积金2616元,比调整前的上限多了240元。

  月缴存公积金最多2616元

  新文件规定,2011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为2010年度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最低不低于960元,比调整前的850元下限多了110元,上限则仍为9900元;企业及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基数上限则有了1000元的提高,最高可至10900元。

  缴存比例方面,省级机关和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仍为10%,企业及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为8%-12%。按单位和个人各缴12%的最高比例计算,明年省属企业及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职工月公积金可达2616元,比调整前的月最高缴存额2376元多出了240元。最低缴存额为153.6元,比调整前的下限136元提高了17.6元。

  公积金可贷款额度也提高

  公积金基数的上调不仅意味着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多了,更重要的是,由于月缴存额增加,职工在买房时可贷的公积金额度也相应提高。据了解,目前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可贷额度=公积金月缴存额÷公积金缴存比例×0.45(个人还贷能力系数)×12(月)×实际可贷年限。如果一个职工每月单位和个人共缴存公积金200元,缴存比例10%,可贷年限15年,他最高可贷16.2万元。调整后,如果该职工的公积金月缴存额提到240元,虽然可贷年限减了一年,但他的可贷额度提高到了18万元。

  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一般一年一调,如南京市近几年来的缴存基数上限已从8000元一路调整到10900元。但在2010年之前,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已四年未变,上限一直保持在8000元,2010年1月,才从8000元上调到9900元。本次调整是五年来的第二次基数调整。据介绍,今后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预计也将和南京市一样,实现一年一调。

  此外,明年1月1日起,省级机关新职工逐月住房补贴及老职工租金补贴的缴存基数也按公积金的新缴存基数执行。 王 烨

  上周,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回暖,除深圳价格小幅调整外,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现量价回升。

  “楼市的升温使部分刚性需求走出观望,年底首次置业的婚房需求及改善型需求增加,加上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不确定使部分潜在需求提前出手,上周市场成交大幅增加。”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表示。

  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上涨,成交套数3499套,环比增加22.3%,中低价位的中小户型产品销售占比增多。

  上海也有所表现,商品住宅销售量止跌回升,共成交约13.5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涨幅为10.3%;成交套数为1628套,较前一周增加243套,环比上升17.5%。

  年末,广州楼盘上市量倍增,持续推动市场成交量攀升。上周广州市商品住宅成交约19.6万平方米,环比大涨73.1%;成交套数为1689套,较前一周增加700套,环比增幅为70.8%。

  深圳虽然成交均价1842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4%。但是,成交量仍然有不俗的增幅,成交面积9.6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4.8%,成交套数1170套,环比增加27.7%。

  据上海证券报

  今年最后一场退房摇号昨日在南京市房管局落下帷幕,56套房源中有21套有人报名,其中16套采取摇号的方式确定了最终买家。位于奥南板块的金地自在城一套单价为7060元的退房由于房价较低,吸引了287人报名竞买。

  记者昨天下午两点来到位于大光路的摇号现场时,立即被眼前汹涌的人群吓了一跳。前几期退房销售时冷清的大厅里,挤满了三四百位市民在等待摇号,大厅里不仅找不到一个空位,连两侧过道也被塞满了买房人。

  一位现场保安告诉记者,由于报名人数众多,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还请来了几位民警协助。“原本以为年底这最后一次摇号轻轻松松就过去了,没想到来这么多人,有人上午就来等着了。”

  到了两点半登记截止时,现场宣布的有效报名人数为458人,他们将竞买56套退房房源中的21套,无论是人数还是竞买的套数,均为今年4月份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后最多的一次。

  据现场负责退房摇号的南京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副科长付晓燕介绍,在这21套房源中,有5套只有1人报名,当场成交;另外16套有2人以上报名,需要通过摇号确定最终的买家。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奥南板块金地自在城一套单价为每平方米7060元的退房,共有287人报名竞买。

  退房公告显示,这套退房位于该小区第一街区1-1幢605室,面积87.55平方米,是一套毛坯期房,总价61.8万。而这个小区目前的市场价位接近每平方米1万元,正是这3000元的差价,才吸引来287人报名竞买。葛小姐告诉记者,就这一套房子,要是能买到就相当于省了20多万,所以才来碰碰运气。还有一位中年人说,“这个楼盘在哪儿我都不知道,反正听朋友说摇中的话能便宜不少,就来报名了。”

  最终结果公布出来,跟女朋友一块儿前来的张先生成为了“幸运儿”,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张先生兴奋地跟女朋友拥抱了起来。“太幸运了,真没想到,拿到房子就装修,然后就准备婚事!”

  马祚波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