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小参考

春运客运量将超28亿人次 比上年增长11.6%。

2010-12-30 07:30:00    作者:钟晶晶   来源:本网综合  

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8.53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11.6%。

春运客运量将超28亿人次 发改委要求延长服务

昨日,南京长途汽车站预售春运车票。发改委当天要求各运输单位方便乘客购票。王新 摄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8.53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11.6%。

  其中铁路2.3亿人次,增长12.5%;道路25.56亿人次,增长11.6%;水运3500万人次,增长6%;民航3220万人次,增长10.8%。

  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共计40天。发改委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及时准确地掌握春运动态,建立应急机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不确定性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生运力大幅下降、客流骤增、恶劣天气造成旅客大量滞留等突发事件,要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尽快恢复运输秩序。

  发改委要求,各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创造条件,延长服务时间,提供新型售票服务,方便旅客购票。适时加开车、船、飞机,保证运输紧张地区的运力供给,有条件的地区开行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专列专车。此外运输企业要提高运输正点率,对延误的车船、航班要及时进行信息发布。此外发改委也要求运输企业充分利用好春节客流低谷时段,确保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