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欲捐肾救子 配型成功无钱医治祈盼救助

2015-03-28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贾矿中 于淋凡

母亲欲捐肾救子 配型成功无钱医治祈盼救助

吴家勇与曹春艳的身体检查报告

母亲欲捐肾救子 配型成功无钱医治祈盼救助

吴家勇胳膊内植入透析管

母亲欲捐肾救子 配型成功无钱医治祈盼救助

吴家勇正在接受血液透析

  大众网滨州3月28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19岁的儿子身患尿毒症4年,因长期透析,身体机能衰退。母亲眼看儿子身体每况愈下,向医生提出捐肾救子。所幸,母子配型获得成功,但是四十几万的费用,却成了这位农村母亲救子的一道坎儿。

  持续“呕吐”竟是尿毒症 为治病欠了4万外债

  3月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博兴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病房外见到了吴家勇的母亲曹春艳,据曹春艳介绍,2010年11月,15岁的吴家勇开始频频出现呕吐症状,去桓台医院检查发现胃部溃烂,治疗一个星期后,病情有所好转,她就为其办了出院手续。没多久,吴家勇身体水肿,她又带其返回医院再次检查。通过血、尿化验结果,医生告诉她,吴家勇肾脏不好。

  得知孩子肾脏不好,吴家勇一家如晴天霹雳,连夜将孩子送往淄博一家医院救治。医生经全面检查后,给出了“尿毒症”的诊断结果,建议做腹膜透析。

  曹春艳说,丈夫吴红昌在工地打零工,家里还种着五亩农田,家里一年收入也就2万元。“以前日子过得紧巴巴,可是没病没灾也还好过。”说到这时,曹春艳有些哽咽。自从儿子查出尿毒症至今已花费近20万元,家里所有积蓄花光了不说,还欠了4万元的外债。

  懂事男孩曾劝爸妈放弃 要将身体器官全部捐出

  “俺孩儿哭着求我,说不治,说家里没钱。还劝我不哭,18年后自己又是一个好青年,还劝我和他爸再生一个孩子。”曹春艳说起这些潸然泪下。2011年6月,因无钱做血液透析,吴家勇卧床不起,吐血便血,一点尿也没有,身体内的毒素和水分无法排出,全身肿胀,疼痛难忍。吴家勇就让父亲到济南红十字会领取了一份器官捐赠表格。“俺孩儿说现在大城市很多人都捐赠器官,捐赠的器官可以让他人活的更好。”

  记者在曹春艳和吴家勇的主治医生曾森的带领下,来到吴家勇的病房。19岁的大男孩很瘦,脸上很憔悴,静静躺在床上接受血液透析。“从确诊后就开始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很疼但是从来没哭过。看见妈哭,也觉得自己是累赘。”吴家勇强忍着泪水说,“从发病到现在,四年多了,透析路途里程差不多能绕地球转一圈了,现在呕吐感我已经习以为常,膀胱的胀痛感我也能忍受,唯一不能忍受的是爸妈红红的眼圈和无声的叹息。”

  与母亲配型成功 巨额手术费愁坏一家人

  据曾森医生介绍,目前吴家勇的病情已经很严重,除非换肾,没有其他的方法。长期的透析治疗,使吴家勇身体浮肿,时常出现腰酸、腿软、头晕、发烧的病症,免疫力也越来越差,曹春艳夫妇决定和儿子做配型,将自己的肾捐给儿子。经检测,曹春艳的肾和儿子初步匹配,符合移植的基本条件。“可是肾脏移植手术费和后期排异治疗费用还需四十几万,”曹春艳说,“这个数字对于我们这样的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本是阳光明媚的春季,这个家庭却被笼罩在阴影之中。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手拉这个家庭一把,小爱汇聚大爱,点燃这个不幸家庭的希望之光,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爱心救助电话:0543-2328117。您也可以直接联系吴红昌:15954356074。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