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生源地助学贷款8月1日启动 研究生额度翻番

2015-07-30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明
  

国家助学贷款,圆贫困生大学梦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从8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申请将持续到9月10日。

  从8月1日开始,2015年度滨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将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县级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申请,续贷的高校在校学生和已通过高中预申请的新生可相应减少贷款审核流程。

  记者获悉,被高校录取的普通全日制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均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在贷款额度上,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而往年不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均贷款额度均是6000元,额度大幅提升。所贷款项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学费和住宿费的部分可用于生活费。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须是已被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学生本人入学前的户籍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须在同一个县(市、区)。资助对象是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学生,其中,对孤儿、烈士和因公牺牲的军人子女,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重病户子女优先资助。需要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的县级教育部门咨询办理申贷手续。办理过程中,教育部门不向贷款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