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强降水如期而至 5站点降水量超100毫米

2015-07-30 23: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培涛)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9日傍晚开始滨州市出现了一次强降水过程。30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气象台获悉,截止到30日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7.5毫米,最大降水量为139.7毫米,出现在沾化下河。有54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有5个站点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暴雨主要集中在滨城区、沾化区、无棣县、惠民县、开发区、北海新区。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滨州市气象台提前做出了较准确预报,并通过网络、传真、邮件、短信等多种渠道开展气象服务,30日凌晨做好了强降水的跟踪服务,制作发布了两期雨情和暴雨预警信号决策短信。过程影响时,市气象台分别于29日18点45分和30日1点2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指导相关县区气象局发布了雷电和暴雨预警信号。市人影指挥中心抓住有利时机组织相关作业点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炮弹220枚,作业效果明显。此次强降水过程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全市大部分地区旱情得到解除。

  未来3天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降水概率70%,南到东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30℃。

  明天夜间-8月1日: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东南风转西南风2-3级,最低温度24℃,最高温度31℃。

  后天夜间-8月2日: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西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温度25℃,最高温度34℃。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