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展"四风"问题大检查 4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5-08-28 22: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邱延岗

  大众网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邱延岗)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滨州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进行了“四风”问题大检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起,处理9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人,发挥了警示作用,推进了作风建设常态化。

  滨州市委印发了《关于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由市委办公室牵头,对93个市直部门单位和10个县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同时,召开监督检查工作调度会议和动员会议,就国内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活动、公车配备使用、婚丧喜庆事宜等7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辅导,为监督检查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严格监督检查。在各部门单位和县区自查自纠基础上,全市成立10个检查组,分3批次对93个市直单位实施了重点检查;成立5个督查组,对10个县区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对30余个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进行了抽查。检查重点针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展开,采取座谈、查账、看资料、实地查勘、走访群众等方法进行,完成后形成报告,详细列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注重结果运用。督促被检查部门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写出整改报告;年底前将组织一次“回头看”活动,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有关责任人实施严肃问责。将共性问题移交市直有关主管部门,督促有关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策指导。督促各级党委和纪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未组织开展检查活动和问题较多、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党委和纪委进行通报,并对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做出深刻检查、及时整改落实。对符合问责情形的违纪违法行为和有关干部问题线索,核实后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