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通 首件拍品顺利成交

2015-08-30 2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邱延岗 张瑞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张瑞)2015年7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建立司法拍卖平台后,决定首先在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对已进入拍卖程序的案件进行公开司法拍卖。第一次对四起案件五件标的的信息进行了录入。网民点击淘宝网司法拍卖,进入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板块就可以浏览我院发布的拍卖公告,查看拍品介绍及视频、照片了解其属性,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网络竞卖。

  2015年8月20日,经过一个月的展示期,第一件拍品,起拍价为58000元的长城牌小轿车开始拍卖,此拍品共引起网民48000余次围观,要求提醒204次,几十网民(有十几人次市外网民)电话咨询鉴定中心了解拍卖事宜,其中5人报名交纳保证金,经过两次延时(竞拍者在拍卖快结束时报价,会延时五分钟)竞拍者经过六次提价,最终以64000元拍卖成功,溢价率达10.34%。

  2015年8月27日,竞买者楚某到滨城区人民法院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并向账户补交拍卖余款。至此,滨城区人民法院第一次淘宝拍卖顺利成交。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