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东区供暖面积大增热源不足 多小区供暖受影响

2015-11-26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11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滨州市东区多个小区的居民向大众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室温基本在14到15度左右,并且不是单户居民家中温度低,整个小区的取暖用户都普遍存在这种情况。2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鑫谊热力了解到,今年东区的用暖面积大增导致热源不足,而新接入的大唐热力管线正在施工,所以暂时出现温度较低的情况,预计过几天工程完工后东区供暖就会恢复正常。

  25日,家住滨州市黄河三路渤海五路城建家园的李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家里暖气不热。“温度也就14度左右,供暖以来就这样。”李女士说,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天气越来越冷,温度始终上不去让人很着急。

  随后,记者接到家住黄河二路东海一路环宇小区的杨先生反映家中暖气也不热。“刚开始供暖的那几天还在17度左右,现在白天都不到14度。”杨先生说,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他一家,整个小区都这样。

  截至26日上午,先后有长虹商贸中心、蔬菜公司小区、宏达公司小区、国税局宿舍等多个小区的居民向大众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小区都位于渤海十一路以东,由滨州市鑫谊热力有限公司供暖。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鑫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今年东区的用暖面积大增,原本按照计划在供暖以前,大唐热力的热源能够输送过来,但由于天气原因影响了管线铺设施工进度,所以供暖开始后出现热源不足情况,导致用户家中温度较低。预计过几天工程完工后东区供暖就会恢复正常。

  “如果居民家中暖气直接不热,而周围邻居的还可以,建议先找物业排查下自身的原因;如果是温度不理想,建议先耐心等两天,等大唐热力的热源输送过来,问题就解决了。”鑫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