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今日建成投用

2015-12-30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卢志强 张叶

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今日建成投用

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用

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今日建成投用

老人们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内娱乐

  大众网滨州12月3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张叶)12月30日,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落成暨启用仪式隆重举行,这是2015年完成的又一件民生实事。该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落成启用是滨州养老服务业发展中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填补了滨州市级大型养老机构的空白,标志着滨州"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入新的阶段。

  滨州市政府市长崔洪刚,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孟强,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政府副市长万永格,滨州军分区副司令戴惠球,市人大秘书长高中兴,市政协秘书长付泓波,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张金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丁爱军参加仪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公益性民生项目,于2014年6月27日开工建设,连续两年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督办。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科学规划、精心施工、突出质量、注重安全,确保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中心正式对社会开放,即日起接受市民的咨询、参观、预约、登记服务。

  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北外环路以南,中海北路(马堡路)东侧,有近4.9万平米的建筑面积,初步设置的624张床位,配套了医疗保健、后勤保障等服务设施。项目引入新加坡养老机构的先进设计、管理理念,采取"医养结合"的运营模式运作,是一处为失能、半失能和高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和紧急救援等专业化服务,并具备养老护理员培训和实训功能的示范性老年养护机构。

  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落成启用是滨州养老服务业发展中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填补了滨州市级大型养老机构的空白,标志着滨州"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入新的阶段。下一步,滨州的民政部门将以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改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市社会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