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9处公厕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

2016-05-31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卢志强 李明

滨州市区9处公厕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

公厕配备的电车充电器

滨州市区9处公厕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

清怡小区公厕内的便民服务物品

滨州市区9处公厕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

市民用公厕配备的电车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

  大众网滨州5月3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明)5月31日,河务局公厕、防疫站公厕、清怡小区公厕等6处市区公厕新增了便民服务项目,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同时,这6处公厕都设置了便民物品间,配备打气筒、卫生纸、雨伞、常用五金工具等便民用品,供市民在需要时免费使用。截至目前,16处市区公厕已有便民服务项目,9处公厕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

  据了解,2012年8月15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在新滨公园公厕正式启动公厕便民服务项目。2012年,在做好公厕日常规范管理的基础上,配合公厕"星级化管理"和"市民满意公厕评选活动"的开展,在中海南门公厕、中海东门公厕等6处公厕开展了免费提供便民用品,设置便民信息显示屏。在公厕管理间配备打气筒、气门针、常用五金工具、卫生纸、针线盒、雨伞等便民用品,供市民在需要时免费使用;制定便民用品管理制度,明确免费发放的用品范围、发放方式和具体使用管理规定,方便市民群众领取使用。

  每个公厕免费提供的便民用品有打气筒(1个)、气门针(5个)、常用五金工具(1套)、针线盒(1套)、雨伞(5把)、卫生纸(1大包,根据使用情况随时补配),还配备创可贴、碘酒和棉棒。在公厕管理间配备一个存物架,方便管理。

  2015年5月,在新滨公园公厕、渤海十路公厕、中海东门公厕配置电动车充电器,方便市民投币充电,截至目前,市区内已有9个公厕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记者在河务局公厕看到,市民王先生将电动车充电器的电线连上电动车,然后将1元硬币投入电动车充电器内,电车开始了充电。"公厕设置电动车充电器,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王先生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