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垃圾填埋点臭气熏天 邻近邹平村民屡次交涉无果

2016-07-22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季青云

堆积如山的垃圾

挖好的垃圾填埋坑

所有垃圾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填埋

  大众网滨州7月22日讯记者 季青云)近日,邹平县王少唐村村民赵国忠向大众网反映称,济南章丘市新寨镇在张闸村设了垃圾填埋点,全镇的垃圾未经处理直接挖坑填埋。该垃圾点距离王少唐村仅500米,不仅味熏天,也污染了地下水,严重影响村民生活,他们多次与新寨镇政府交涉未果。

  据赵国忠介绍,章丘市新寨镇张闸村与邹平县明集镇王少唐村搭界。新寨镇设在张闸村的垃圾处理点,位于王少唐村西南方向,离村500米左右,距离村里主要灌溉水渠400余米,离最近的耕地仅30米左右。"全镇的生活垃圾,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挖抗填埋。臭味熏天,而且严重污染地下水。"赵国忠告诉大众网记者,针对此情况,王少唐村村民曾集体到镇政府求助。

  随后,村民代表在明集镇副镇长刘开清带领下,前往章丘市新寨镇政府协商解决。"当时接待的新寨镇政府村镇办张主任说需要和领导汇报,之后多次打电话一直在推脱,到现在也没任何答复。现在我们已经在联系省环保厅,希望尽快解决。"赵国忠说。

  大众网记者采访明集镇副镇长刘开清了解到,明集镇政府接到村民反映情况后,相关人员去现场查看后发现该垃圾点所有垃圾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就地填埋,不符合相关规定。"上周四,我们去新寨镇政府协商处理,村镇办张主任称领导都不在,回来后再汇报,目前仍未给我们答复。"刘开清说道。

  就此事,记者电话联系章丘市新寨镇政府,但电话一直未接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