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重大煤气中毒事故8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6-07-26 07:56: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陈晓婉

  □记者陈晓婉报道

  本报济南讯7月22日,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省政府近日对滨州市山东富凯不锈钢有限公司“11 29”重大煤气中毒事故调查报告作出批复,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涉嫌犯罪的8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其余20名责任人分别依法依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行政处理。

  2015年11月29日,位于滨州市邹平县的山东富凯不锈钢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煤气中毒事故,造成10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90.7万元。经调查认定,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煤气管道1#排水器和煤气输送工艺存在安全缺陷,致使在煤气管道运行过程中,排水器水封被煤气压力瞬间击穿,管道内煤气大量泄漏,造成下班路经煤气泄漏区域的职工中毒伤亡。此外,事故暴露出:企业违法违规建设煤气管道和相关附属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健全、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部门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不到位,地方政府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不到位等问题。  

  专题:邹平一企业发生煤气泄漏 造成10人中毒死亡

  2015年11月29日17:50分左右,邹平县山东富凯不锈钢有限公司发生煤气泄漏,造成人员中毒。17名中毒者送往医院,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30日凌晨1:00左右,另有5名中毒者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7人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