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半年报④:济滨东高速滨州段在建路面工程完成75.4%

2016-07-25 18: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7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济滨东高速通车是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实施"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大众网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州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滨州段完成总投资37.1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52亿元的71.5%。路基填筑土方、大中桥、通道小桥涵、防护工程基本完成。目前在建的路面工程累计完成75.4%,预计8月份路面工程全部完成。

  济滨东高速公路全长162余公里,途经济南市、滨州市、东营市三个地市,起点位于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济阳西枢纽立交,终点位于东港高速主线收费站。济滨东高速公路滨州段长81.945公里,途经我市惠民县和滨城区,共涉及姜楼镇、李庄镇、辛店镇、麻店镇、胡集镇、杨柳雪镇、滨北街道办事处、秦皇台乡8个乡镇和街道办,141个自然村,占地面积560.3875公顷。济滨东高速公路滨州段概算总投资52亿元,共设置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收费站5处,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8米,将于2016年10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州段完成总投资37.1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52亿元的71.5%。其中,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完成投资9.1亿元。土地报件手续全部经国土资源部批复;河道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毕;主线林木采伐许可证办理完毕;土地征收外业工作全部完成;房屋拆迁、取土场划定工作全部完成;三线迁移已完成99%以上,剩余正在迁改的管线基本不影响施工。主线工程工程开工累计完成27.85亿元,占核实价31.46亿元的88.5%。路基填筑土方、大中桥、通道小桥涵、防护工程基本完成。目前在建的路面工程累计完成75.4%,预计8月份路面工程全部完成,10月份其他附属工程基本完成,滨州段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民生实事半年报①:滨惠大道建设7月完成路基工程 

  滨惠大道通车是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要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惠大道实体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合同投资的53.66%;计划7月份完成路基工程,10月份完成路面主体工程,12月底前徒骇河大桥实现贯通。 

  民生实事半年报②:发展节水灌溉14.5万亩 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中提到的一项水利民生工程,发展农田节水灌溉工程,要求完成12万亩亩。这一工程进展如何?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水利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完成节水灌溉面积14.5万亩,安装配套提水泵站1656座(台套),铺设低压输水管道301.5公里,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12万亩的建设目标。

  民生实事半年报③:“清水入城”张肖堂沉沙池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中,“清水入城”工程是为彻底解决黄河水“浑水入城”问题而实施的民生工程。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水利局了解到,该工程在今年3月底完成全部土方工程。截至目前,张肖堂沉沙池所有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共完成土方108.2万方,完成砌石4527方,完成混凝土4542方,完成工程投资53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