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半年报⑤:南外环拓宽改造工程堤坝填筑基本完成

2016-07-26 18: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民生实事半年报⑤:南外环拓宽改造工程堤坝填筑基本完成

  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是今年滨州全市重点工程,也是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今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自4月1日各施工单位顺利进场以来,用90天时间填筑土方227.46万立方米,工程堤坝填筑工作目前基本完成,计划9月份全面开展灰土及路面基层施工。

  为完成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要求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2月14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办公室运转工作,会后各部门各司其职,按"5加2"、全年无休的拼搏干劲和严格的管理制度,迅速投入到了工程建设中,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征地迁占是前期工作的重点,沿线13.02公里,涉及滨城区、开发区13个村庄和13家涉迁单位。各责任部门、单位严格按照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迁占任务,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扫清了障碍。

  本次迁占工作共需征用耕地285.65亩;清理树木74000多株,淤背区苗圃169亩;拆除房屋26处,简易塑料棚9957平方米;迁移路灯杆176根,过坝线杆20余处,油水管道3处。同时在滨州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拆迁办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迁占补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并于3月31日,全部兑付完毕被征迁户的补偿款。各施工单4月1日顺利进场,拉开了工程建设的序幕。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克服土源不足、黄河防汛"十三五"项目交叉、管线迁移等困难的情况下,攻坚克难,用90天时间填筑土方227.46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堤坝填筑工作基本完成,并计划9月份全面开展灰土及路面基层施工。

  

  

  民生实事半年报①:滨惠大道建设7月完成路基工程 

  滨惠大道通车是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要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惠大道实体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合同投资的53.66%;计划7月份完成路基工程,10月份完成路面主体工程,12月底前徒骇河大桥实现贯通。 

  民生实事半年报②:发展节水灌溉14.5万亩 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中提到的一项水利民生工程,发展农田节水灌溉工程,要求完成12万亩亩。这一工程进展如何?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水利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完成节水灌溉面积14.5万亩,安装配套提水泵站1656座(台套),铺设低压输水管道301.5公里,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12万亩的建设目标。

  民生实事半年报③:“清水入城”张肖堂沉沙池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中,“清水入城”工程是为彻底解决黄河水“浑水入城”问题而实施的民生工程。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水利局了解到,该工程在今年3月底完成全部土方工程。截至目前,张肖堂沉沙池所有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共完成土方108.2万方,完成砌石4527方,完成混凝土4542方,完成工程投资5300余万元。

  民生实事半年报④:济滨东高速滨州段在建路面工程完成75.4%

  济滨东高速通车是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实施"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大众网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州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滨州段完成总投资37.1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52亿元的71.5%。路基填筑土方、大中桥、通道小桥涵、防护工程基本完成。目前在建的路面工程累计完成75.4%,预计8月份路面工程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