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飞贼”滨州“折翼” 滨城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6-08-11 18: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明 刘书凯

  

  晚上开窗睡觉,家中被盗

  

  作案的盗贼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盗贼被抓获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8月6日,滨城警方通过合成作战、视频锁踪,迅速侦破发生在城区的系列爬楼入室盗窃案,案发当日就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案件9起。

  夏夜开窗睡觉 多个小区连发入户盗窃案

  炎炎夏日,许多市民夜间喜欢开窗睡觉,认为既能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又能缓解高温节省电费。殊不知,假如没有安装防盗窗,那么开窗睡觉是及其危险的行为。

  8月6日,滨州市区耿家花园、交通花园、蔬菜公司、田园牧歌等多个居民小区相继发生9起爬楼入户盗窃案件,涉案价值2万余元。嫌疑人凌晨时分选择开窗住户沿居民楼厨房一侧天然气管道或者攀爬楼下住户防盗窗潜入市民客厅内从衣服口袋内盗取现金、手机后逃离现场。

  合力追缉 “飞贼”难逃法网

  案发后,滨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多警种同步上案机制,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及调取周边监控确定作案人为4名男子,作案后搭乘出租车向博兴方向逃窜。

  办案民警迅速驱车顺线追踪至博兴县柳桥镇,当日16时许,民警发现4名嫌疑人在柳桥广场搭乘一辆面包车离开,遂驾车跟踪寻找时机实施抓捕。17时许,嫌疑车辆行驶至东营市南二路路口等红灯时,民警迅速逼停嫌疑车辆,将车上的4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4人如实供述了8月6日凌晨窜至滨城区爬窗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滨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