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市级政协文史馆—滨州政协文史馆开馆

2017-02-24 07:55:00来源:滨州日报作者:丁春贵 张丹

  滨州日报2月23日讯 2月23日,滨州政协文史馆开馆,作为山东第一家市级政协文史馆,该馆将成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教育基地、政协发展历程与成就的展示窗口、政协委员与群众联谊的交流平台、政协文化与文史资料的研究中心”。

  开馆前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视察了滨州政协文史馆。他指出,建立人民政协,实行协商民主,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创造,更是共产党人政治智慧的高度体现。要组织开展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前来学习参观,发挥好文史馆“鉴往知来、存史藏物、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政党制度宣传好,把滨州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好,把团结联谊社会各界的平台搭建好,把富有政协特点的文史资料工作开展好,使其成为增加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园地。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凯,市政协主席姜银浩参加开馆仪式。

  据介绍,滨州政协文史馆位于滨州职业学院校内,是市级重点公益性文化项目,每周五全天免费对公众开放。该馆建筑面积2000平米,分为展馆、资料室、书画室、办公室、3D影院五个部分。其中展馆陈列面积580平方米,分为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滨州政协发展历程与成就、文史集库与研究3个展区,通过图片展览、实物陈列、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生动再现了自设立滨州政协工作联络组、政协工委,直到成立政协滨州市委员会30年来,滨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真实图景。

  张兆宏、王晓娟、李国强、郝吉虎、王方正、刘凤、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杨光军、石忠、袁朝晖、付泓波参加相关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