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活动启动

2015-03-28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2015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启动仪式现场

  吴翠云出席2015年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启动仪式

  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致辞

  大众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27日上午,2015年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活动启动,包信和、陈润生、葛昌纯、简水生、江雷、孟安明等10余名中科院院士、100余名专家齐聚德州,推介科技创新成果,为德州科技创新情况“把脉问诊”。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出席会议。德州市领导吴翠云、韩建亭、翟长生、刘贵堂、翁啟文、张英昌等出席会议。

  吴翠云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去年以来,德州市率先提出并全面实施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路径,初步建立了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服务体系。中科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多年来,我们始终注重加强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成功使一大批科技成果在德州转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本次活动搭建了德州市与中科院的双向对接平台,我们热切期盼以这次对接会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进合作,力争早日合作建成一批科技园区和科技创新平台,转移转化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全面激发德州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努力培育更多的德州“创客”。我市将用足用好各类创新创业基金,全力支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将德州打造成科学家的创新创业乐园,努力让每位科学家在德州生活更加舒心、工作更为顺心、发展更有信心,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早在1966年,中科院就在德州建立禹城旱涝碱综合治理试验区,设立了中科院综合试验站。多年来,德州市与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共建了德州市院士工作联络办公室,柔性引进院士专家100余名,共同建立了皇明山东省精细陶瓷等5家院士工作站,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了小分子化合物库、干细胞疾病模型库等,一大批科技成果在德州转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融合推动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努力在更高平台、更深层次上加快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活动期间,院士专家们向我市推介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0余项、路演项目80余项,对接企业200余家。全市230余家企业发布创新需求260余项。院士专家一行还前往福航环保、汉能光伏、通裕重工等禹城市重点企业考察,并举行座谈会为我市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