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电商梦想的人都来德州“赶大集”

2015-03-28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工商局网络交易市场创业示范基地

  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正在学习网店运营技术 

  大众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王桢 于冰 苏雷)“以前我有过一次开网店的经历,但注册后因为不会运营,最后也就不了了之。如今在创客服务中心不仅有老师提供免费培训,而且所有办公设施全免费,自己开网店的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26日下午,德州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吕文力一边“装修”自己的网店,一边告诉记者。

  像吕文力一样,如今有几十名大学生和下岗职工在德州市工商局网络交易市场创业示范基地(创客服务中心)开起了网店,圆了自己的“创业梦”。

  “创客服务中心在春节前开始筹备,在市工商局的领导下,由几家网商企业投资建立。”据德州市网络交易协会副会长付建鲲介绍,创客服务中心从毛坯房到装修、购置办公设备,如今已经投入了几百万元,本着公益扶持创新创业的精神,预计1年内不会盈利。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配有300多台电脑,可容纳500余人,创业示范基地运营后,可开设网店1000余家。

  “基地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传统企业‘上网’,建立完善的网络营销机制,让德州的电子商务‘红火’起来,同时,可以帮助政府解决大学生创业和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付建鲲告诉记者。

  26日下午,记者在创客服务中心的大厅里看到,尽管还没投入使用,已经有很多大学生、下岗职工聚集在这里,专心致志地学习网店的装修和运营技术。王大鹏是创客服务中心的行政主管,不久前他还是德棉厂的政工干部。“在车间里干了十五年活,每天面对的都是机器,突然下岗的时候,面对社会感觉迷茫无助,幸亏有创客服务中心,让不少和他一样迷茫的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而且圆了互联网创业梦。”王大鹏告诉记者。

  没有产品,我们帮忙联系;没有资金,我们帮忙找投资人;没有物流,我们帮你协调……在创客服务中心,逐步完善的“保姆式”服务,免除了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我们就是想建一个集市,让卖商品的、生产商品的、专家、投资人全都加入进来,通过运用网络思维和抱团发展,激发大家的创新创业热情,真正把德州的电子商务搞起来。”付建鲲告诉记者。

  据了解,德州市创客服务中心将于四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