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士满芭蕾舞动德州大剧院

2015-05-26 0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满志旺 通讯员 路倩)5月25日晚,来自美国的里士满芭蕾舞团在德州大剧院上演芭蕾舞《美国制造-经典与创新》。这部充满力量的作品是古典与现代风格完美融合的典范,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部作品描述了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的故事,通过舞者精准的肢体动作来传达角色的原始情感,创新风格一览无余。

  精彩的表演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市民李女士此次带着9岁的女儿来看演出,她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目前也正在学习芭蕾舞。“我女儿曾经就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天鹅湖》后爱上了芭蕾舞,虽然一直很辛苦,但是她从没放弃。”这次能在现场看到精彩的芭蕾舞演出,小姑娘也非常激动,希望能像台上的演员们那样登台演出,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芭蕾舞团成立的31年来,在创团艺术总监温丝莱特女士的领导下,依靠里士满芭蕾舞学校的自身实力,以及学校受到赞誉的外延项目“行动中的思想”的积极影响下,舞团不断蓬勃发展。由于培训和演出的紧密联系,使得里士满芭蕾舞团的很多舞蹈演员从学校脱颖而出。现在,里士满芭蕾舞团每年都能为越来越多的弗吉尼亚州及其他地方的观众奉献精彩的演出,而且舞团引以为傲的是拥有包括经典作品以及来自世界各地21个编舞大师的60部原创作品的保留剧目。其中9部作品是由温丝莱特女士亲自编舞,包括她的受到广泛赞誉的《胡桃夹子》的新版本。芭蕾舞团在2015年春天来中国参加“相约北京”艺术节,除此次来到德州之外,还将在济南和上海进行巡演,为当地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