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对接京津冀实现新突破

2015-10-07 07:20:00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作者:

  日前,德州陵城区科技园内的施工人员正在为厂房建设浇筑地基,以便加快厂房建设进度,确保京津冀的5家外迁企业元旦前落户投产。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德州市将承担京津冀产业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重要职能。随着这一纲要的出台,陵城区安德街道抢抓机遇,充分利用“4+2”产业园平台优势,积极走出去,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并取得初步成效,成功签约5家外迁企业。

  随着与这5家企业的成功接洽,安德街道规划了一期起步区150亩,总体占地1000亩的陵城科技创新创业园,精选确定一到两个主导产业,引进相关研发、制造、加工等全产业链企业项目。根据企业的发展投资规模大小,整个的规划分为孵化器、加速区跟产业化基地三大部分,以满足不同企业的需要。

  首批外迁企业的落地,将会给更多的京津冀地区企业转移到陵城区起到一个示范带动作用。安德街道党委副书记李文亮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接力度,依靠驻京、津办公室平台作用,通过加大咱的招商力度,让更多的外迁企业落户陵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