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舆情专家德州传授网络舆情处置与引导本领

2015-11-27 0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络舆情危机处置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长贾长群出席活动

大众网首席编辑、《大众舆情参考》杂志主编臧海平做舆情与网评引导专题培训

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做专题培训

  大众网德州11月26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26日,大众网首席编辑、原大众网舆情中心主任、大众信息传媒公司总经理助理臧海平,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应邀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区150余名党政宣传人员开展网络舆情危机处置和舆论引导培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长贾长群参加。

  讲座中,臧海平和王静分别以《互联网+时代的舆情与网评引导》、《网络舆情的应对和处置》为题,从舆情产生的原因、分类、处置方法、坚持的原则,以及如何正确对舆论进行引导等方面,结合实战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尤其是关于互联网+时代舆情危机的处置和引导技巧,引得现场观众不时点头,并发出会心的笑声。

  臧海平从我们身处的时代讲起,剖析了舆情工作的现实困境、网络传播中的问题、网络意识形态、预防舆情产生、如何分析网络舆情等,他说,面对舆情,应注重把握舆论传播规律,注重引导舆论方向,做到四个“不如”,即别人来说,不如自己来说;大家来说,不如专业来说;外行来说,不如内行来说;被动来说,不如主动来说,简化为“有话会说、硬话软说、官话少说、谎话不说”。

  王静在讲座中首先界定了舆情的定义,明确了舆情处置的原则,即主动胜于被动、正面回应胜过逃避问题、让东风压倒西风、线上控制线下解决、重大舆情事件借助主流网络媒体发声。最后,她给在座的宣传战线的工作人员提了两点建议,即成立舆情应急处置小组,同时加强法制学习,以确保在突发事件面前言行得当。

  在培训现场,来自宋官屯街道办公室的张文惠说,通过参加讲座收获很大,“现在新媒体比传统媒体的影响力要大,以后要重视舆情监测,建立应急预案,真正做好相关工作。”

  大众网是山东省最大的网上新闻信息源,是中央网信办公布的全国7批可转载新闻名单中的第一批。互联网上关于山东的新闻,至少有50%—60%是通过大众网发布出去的。而且在重大新闻的发布方面,大众网屡屡率先发出官方和权威的声音,深受各级政府和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