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德州“北上”票源紧俏

2015-11-27 0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1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今天是2016年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从今天中午2点半起,德州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和订票电话购买2016年1月24日的车票。记者通过在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尽管春运抢票的高峰还没有到来,但开发往北京、哈尔滨等热门方向的列车相对紧俏,部分热门车次的车票很快被“秒光”。

  今天下午2点半,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2016年1月24日春运首日由德州火车站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车票已正式起售。记者随机查询了德州通过各地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发现大部分方向火车票票源比较充足,系统反应正常,除部分列车因为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车票,基本上都是显示“蓝色”可购票状态。

  根据以往惯例,每年春运期间从德州前往北京、天津、哈尔滨、徐州等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今日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再次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德州至天津、哈尔滨等“北上”车次中,已有多趟车次的热门时段车票被抢空。德州到济南、石家庄等不少已开售的短途车次中,也有多个车次只剩无座票。不过,除了以上这些地区车票紧张外,由于德州去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列车车次较多,因此仍有大量余票。

  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预计德州火车站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会出现在明年1月中旬,放寒假的学生会集中在此时出行,有出行打算的旅客最好及早购票、错峰出行;已经预订成功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建议提前就近到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取票机或火车站窗口取票,避免开车前集中到车站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同时,从2014年3月1日起,为进一步完善铁路实名制购票工作,12306网站对互联网购票进行了身份信息核验,尚未通过核验的旅客要及时登录12306网站进行身份信息核验,以免影响购票出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