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年跑步入夏 比常年早了一周

2016-05-24 08: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阴云和雨水也挡不住夏天脚步

  大众网德州5月23日讯记者 翟岩)上周持续的晴热天气,让德州市中心城区的气温一升再升,虽然今天的一场零星小雨将连日来的炎热天气驱散,但这已经阻挡不住德州入夏的脚步了。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德州今年入夏日为5月17日,比常年要早了一周的时间。

  据德州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自5月17日开始,德城区已经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22摄氏度,按照气象学规定,这标志着德城区自5月17日起已经进入夏天。往年德城区的入夏时间是5月24日左右,大部分年份都集中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今年德州入夏时间相比于往年略早一些。

  那么,入夏是不是意味着气温只升不降?对此,气象学家介绍,随着夏季的正式来临,德州市的气温将会进一步升高,不过市民担心的闷热天气并不会迅速到来,目前德州市主要是以干热为主,闷热天气将在6月下旬前后才会出现。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本周德州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受降雨影响,昼夜温差加大,周二之后气温迅速回升,短暂的凉爽过后,下一轮的晴热会再次袭来。

  此外,气象部门提醒,就目前天气形势来说,德州市的气温主要还是在中午、下午比较热,但早晚时段比较凉爽,建议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具体气象信息:今天下午到夜间,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东风转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4℃。24日,多云,南风转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7℃。25日,多云,南风转西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7℃。德州市气象台23日上午发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