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28个配套文件出台

2016-05-26 0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翟岩)5月2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配套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德州市委、市政府于去年11月20日出台的“黄金30条”政策落地,德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科技、人社、经信、财政等10个市直部门,研究出台了28个配套文件,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28个配套文件,每个文件都以实施细则的形式设计,主要涉及人才认定、人才(团队)引进培养、平台载体建设、创新创业扶持、企业家队伍建设、人才服务保障等六大方面。其中,人才认定方面包含1个文件,主要规定了人才的认定及分类,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申报享受相应层次人才的科研补助、生活补贴、人才公寓、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政策;人才(团队)引进培养方面包含7个文件,包括支持引进培养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医疗卫生人才、教育教学人才、技术能手、大学生等各类人才,力争到2020年面向国内外引进团队100个、全职引进培养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100名、教育教学人才100名、大学生10万名;平台载体建设方面包含4个文件,重点鼓励支持技术研究院、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创新平台等创建工作,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各类孵化器300万平方米,创新平台1000家,其中省级及以上300家;创新创业扶持方面包括支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4个文件;企业家队伍建设方面包括推选优秀企业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制度、开展企业家培训3个文件,力争到2020年底,培育全国、全省知名企业家100名;人才服务保障方便包含9个文件,主要是在资金、编制、人才公寓、居留居住、落户、配偶安置、子女入学、随迁配偶生活补贴、医疗保健及休假疗养等方面提供保障。

  为确保各项配套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德州市首先明确了办事机构,正在建设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面积3700平方米,共设14个服务窗口,配备13名人才服务专员,对来德州市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和团队,可实现“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各县市区也要规划建设人才服务中心,为人才(团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其次是加大政策落实问责力度,对落实不好、不负责任、办事拖拉,甚至故意刁难人才和用人单位的,一经查实,德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严肃问责。同时还将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全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增加季度考核,更加注重日常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提高人才工作满意度。

  此外,德州市人才“黄金30条”配套政策将在“人才德州”网站全文刊载,市民可以去相关页面进行浏览。

  

  德州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上市 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德州将每年办创业大赛 就地转化项目最高资助30万

  德州市重奖技术转移机构 最高补助100万元

  德州“真金白银”鼓励科技创新 最高可获500万元 

  大学生到德州创业每月最高可享3000元生活补贴

  “十三五”期间德州重金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

  德州出台人才新政“黄金30条” 高层次团队最高可获5000万资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