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女婴被遗弃树下 随身纸条:未婚先育无力抚养

2016-05-30 0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被遗弃的女婴

女婴目前已经送到福利院,得到了良好的照顾

  大众网德州5月29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于永墩)5月28日晚上20时30分左右,几名德州市民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名弃婴,随身包裹内有奶粉和几件衣服,并附有一张纸条:“未婚先育,实在无力扶养,希望好心人送至福利院或收留。”

  市民报警后,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将孩子送至德州市中医院进行初步检查,经检查婴儿心肺功能健全。随后民警将女婴送到了德州市福利院。

  孩子非常健康活泼,目前已得到了良好的照顾。

  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蜀黍表示,按照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希望孩子父母能来到福利院把孩子接回去,如果你真的有困难,我们大家都会帮助你,但是真的不能把孩子遗弃!现在你们把孩子领回去还为时未晚!如果你们不来将孩子领回去,我们会将按照法律程序对你们依法传唤!另外,你们的遗弃,如果导致婴儿伤亡等后果,必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有市民了解相关情况,可以与本网新闻热线2778800联系,或者直接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