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016年中考报名57886人 全市设27个考点

2016-05-31 0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5月3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亚南)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7886人,全市共设27个考点,1935个考场,市区考点设在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德州跃华中学。

  今年中考政策有“四项调整”:在市属高中县市生的数量上,市属3所高中分别招收县市区考生共招生330名,其中德州实验高中由往年的150人变为30人,缩减出来的县市生计划全部转为面向三区学生招生;部分改革高中学校录取办法,德州实验中学的第二志愿录取要求从高于第一志愿40分降为30分;在市属高中学校和县市区高中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分别设定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分数线的不具备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调整体育和实验技能测试方案,各县市区统一采用本年度初中学业考试报名数据库即时进行成绩统计,每学校测试完毕当天公示考生成绩,一天考不完的学校,当天公示已考考生成绩。

  另外,从今年起,我市将积极探索市属学校试点自主招生的工作,面向全市招收具备学科特长、具有创新潜质的毕业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