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牵手爱心企业为小学捐赠用品

2016-06-01 0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第一书记”携手爱心企业向小学捐赠教学设备

草柳编大师向同学们传授“非遗”技艺

小同学动手编制工艺品

  大众网德州5月31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任俊合)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德州市工商局派驻庆云县龙诚社区“第一书记”的牵线下,德州一爱心企业深入李赤诚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价值三万元的教学设备。

  据第一书记马振华介绍,市工商局这次“与爱‘童’行”为小学捐赠教学设备活动,只是帮包众多活动中的一个,“第一书记”们“抓党建,促脱贫”,还将继续结合市工商局的优势和当地特色快速推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尽快全面实现小康。

  据了解,市工商局驻村“第一书记”自上任以来,先后为龙诚社区新修公路4.1公里,投资3万元改善社区办公条件,为187名65岁以上群众进行了免费查体,为4名大学新生给予经济帮助,投资40余万元建设龙虾养殖池7个,建设200平米的特色农家饭店,拓展乡村旅游等等,让这些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

  捐赠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非遗”技艺进校园活动,草柳编大师来到了小学课堂上为师生们传授“非遗”技艺,让师生充分领悟家乡工艺品的魅力,知晓、热爱、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