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55人参加育婴师初级技能鉴定考试

2016-06-26 0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栾庆华)25日,来自德州德仁四方家政的55名学员参加了人社部门组织的初级技能鉴定考试,本次技能鉴定考试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考核了参加培训人员在0—3岁婴幼儿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早期智力开发、婴幼儿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辅食制作及日常营养搭配、婴幼儿包被、气管异物处理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技能,鉴定合格的人员将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初级育婴师技能等级证书。

  自去年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以来,家政市场上月嫂、育婴师供不应求,工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为了大力促进家政服务的发展,德州市规定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即将刑满释放人员、企业新录用职工、在我市就业创业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等七类城乡劳动者均可以在当地人社部门报名参加免费家政月嫂、育婴师技能培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