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来袭 德州7月中旬沿海城市方向车票紧张

2016-06-27 07:58: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今天距离7月1日已经不足一周的时间,考虑到我市各大院校及暑期的来临,火车、汽车客流将增加,预计7月中旬将迎来首个暑运客流高峰。记者从12306网站上获悉,7月中旬省内火车票已经十分紧俏,打算放假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学生,现在要抓紧时间订票了。

  根据我市各大高校暑期的安排,学生的放假时间一般集中在7月中旬。6月24日,记者在12306网站了解到,7月中旬由德州发往省内的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开始紧张起来。

  7月16日,由德州发往青岛的13列高铁列车仅剩3列还有二等座车票,而且这3列列车抵达青岛的时间均在当天21时以后。而当天发往威海的高铁列车,仅剩5张商务座车票。发往烟台的5列高铁列车同样仅剩11张商务座车票。

  记者发现,7月15日至18日期间,由德州去往青岛、威海等沿海城市的车票均十分紧张,尤其是早上发车的高铁列车车票剩余很少。不仅如此,这些发往沿海城市的高铁列车,沿途的淄博、潍坊、青州等城市,车票同样剩余不多。

  虽然省内高铁车票较为紧张,但是7月中旬由德州发往北京、天津、哈尔滨等地的车票还十分充裕。即便如此,对于在德州求学的外省学生来说,最好也要提前规划行程及时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在购买学生火车票时,需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区间外不享受折扣。通过12306网站购票,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

  据悉,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其中,硬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50%;硬卧车票含硬座和卧铺两部分,仅硬座部分有优惠,约为原票价的75%;动车组二等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75%。

  另外,随着暑假的来临,不少学生打算暑期外出游玩。目前在暑期内,由德州发往北京、上海、厦门、杭州、武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车票十分充裕,旅客可以根据自身行程安排,提前购买车票。(记者 张明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