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二场公车拍卖:最贵拍出18.5万,仅1辆流拍

2016-06-27 14: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拍卖会前,市民查看拍卖车辆

德州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场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

竞拍者举牌竞拍心仪车辆

  大众网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这辆3.6L的别克昂科雷才跑了14.5万公里,我以不到20万的价格拍下来,很合算。”27日下午,经过多轮竞拍,市民李先生从德州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场拍卖会上拍得预估价最高的取消公务车。当天,共有200余名市民报名参加竞拍,34辆公车只有一辆流拍,流拍车辆除外,委托总价110万,拍卖成交总价144万元,溢价率30%。

  第二场拍卖会前两天,新帕萨特、别克君威、江淮瑞风等34辆公车在新城宾馆院内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车”。其中,购置日期为2010年1月,行驶里程14.5万公里的别克昂科雷成为本场预估价最高者,为16万元;而一辆购置日期为2002年3月,行驶里程35.5万公里的桑塔纳2000则为预估价最低者,仅为1000元。拍卖会上,竞拍者轮番叫价,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别克昂科雷拍出18.5万元,而桑塔纳则以1700元的价格成交。满先生专门从事二手车生意,从拍卖会公告发出后,他就特别留意这批车辆,多次前来查看车况,本次拍卖会,他一气拍走5辆车。“这批车辆都经过专业评估师预估,价格比市场上的二手车略低,车况也相对不错。”满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5月份,《德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德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按要求,各相关单位除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外,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根据实施方案,今年6月底前,全市完成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任务,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中央、省统一部署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清理已收回的公车,德州市于6月25日起分3批拍卖已收回公车100辆。按照前期竞标,将由3家拍卖公司进行拍卖。第一场地点在德城区啟德大酒店,推出公车33辆,其中成交32辆,流拍1辆,成交价格较预估价上升约30%。第三场将于6月29日举行,地点在德城区广川宾馆,计划拍卖公车33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