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京津冀宁津迈进一大步 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48.7亿

2016-06-30 0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宁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致辞

宁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 翟岩)6月28日下午,宁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山西大厦举行。包括宁津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招商委托协议书》等22个项目将进行现场集中签约。2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48.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科技、人才、社会事业项目12个,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材料、招才引智等多个产业和领域。

  德州市和宁津县领导张传忠、巩洪波、高秀鹏以及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等强企、央企、名企的百余位企业家和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各大科研院所前沿产业专家出席了活动。

  张传忠在致辞中指出,德州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以来,德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倾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更加显现。宁津的产业经济是德州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宁津富民强县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宁津县以此次推介会为新起点,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推动经贸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人才交流再上新台阶。同时,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和嘉宾多到德州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争取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我们将为广大投资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平台,让广大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此次集中签约22个项目绝大部分来自京津地区,这些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宁津,不仅标志着宁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新阶段,同时也为宁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新引擎。其中,宁津县政府与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北交所将为宁津县提供非首功能疏解项目信息、招商推介、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服务,必将极大地加快宁津承接首都产业转移的步伐;凯瑞英年产5万吨医药中间体(盐酸羟胺终试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投产后可形成年产医药中间体(盐酸羟胺)5万吨的能力,年销售收入35亿元以上;宁津县与北京化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联合科技攻关、联合申报承担各级科技计划、联合技术开发、委托技术开发等项目合作,解决宁津县企业的技术难题、共建重大研究开发项目,促进北京化工大学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宁津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进程。

  据了解,围绕对接京津冀、加快协同发展,宁津县委、县政府先后规划建设了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科技创新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和科技金融风险补偿金;建立了“三中心一平台”(招商合作中心、项目评审中心、环境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健全了部门服务公开承诺、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县级领导包扶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全方位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创业、发展环境。

  同时以宁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对外来投资的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绿色通道”制等制度;对于投资数额较大、对财源建设和经济发展有较强拉动作用的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更大优惠支持。目前宁津县约9成左右的投资、项目来自京津冀地区,较之前增长了约3成,结构也由过去的单一传统工业项目,向高端制造、公共服务等多元项目升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