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找差距 平原县万名农村党员走出家门看变化

2016-07-01 0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5月17日,张华镇组织部分重点扶贫任务的村庄党员干部到济南市商河县参观光伏扶贫项目

5月18日,聚福社区党员参观精科液压项目

5月20日,郭刘社区、友谊社区党员参观军仓社区服务中心

  大众网德州6月3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金吉鑫)自从5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平原县在引导党员“坐下来学”的同时,组织万余名农村党员集中开展“走出家门看变化”活动,让理论学习与切身感受相结合、相印证。截至目前,各乡镇已组织70余批1万余人次参加“走出家门看变化”活动,基本实现了全县农村党员全覆盖。广大农村党员通过看周边的发展变化受了教育、强了党性,开了眼界、提了信心,谋了思路、增了干劲。

  “反腐治贪合民心顺民意,老百姓举双手赞同。老一辈共产党人吃苦受罪掉脑袋打下了这好江山,我们这些人和后人一定要守住这好江山才行!”近日,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张堂村80岁的老党员何庆义参观前曹镇检察室警示教育基地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作为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的有效载体,“走出家门看变化”活动一改过去“满堂灌”的传统模式,根据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和镇域经济发展特点,依托现代农业、“两区”同建、村集体经济、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农村党建、廉政教育等七大类现场教育基地,分别筛选5—8个观摩点,制定观摩安排方案,合理设计路线,排出批次安排,有针对性地组织农村党员就近参观学习、现场互动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如何确保观摩出实效?据介绍,每期观摩都由2名乡镇班子成员带队,并选派包村指导员组织好参观学习,严肃党员签到、请销假及补课制度。除个别无行动能力、年老体弱党员外,最大限度宣传和组织党员参加,确保每名党员都能接受一次现场教育。

  每到一个观摩点,党员们边听边学边思考,参观结束后,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经验交流会,找差距、谈认识、说思路,就如何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更好地推进本村及本乡镇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走出家门看变化”,看到的是变化,解放的是思想,激励的是干劲,体会的是组织的良苦用心,回到村里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看在前,想在前,干在前,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信任,回报组织厚爱。

  截至目前,各乡镇已组织70余批1万余人次参加“走出家门看变化”活动,基本实现了全县农村党员全覆盖,广大党员切身感受到县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开阔了眼界,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同时,找到了自身差距,激发了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争当合格党员和发展先锋的热情和干劲。腰站镇农村党员梁廷新感慨地说,年轻党员外出打工或者自己养殖种植致富,俺们这些老党员,总觉得老了没啥用了,这次让我们有机会出去走走看看,感受下周边的新发展新变化,受教育、增信心、当先锋、跟党走,差不了。王凤楼镇组织观摩后,60多名支部书记表示,毛木耳种植发展前景较好,符合当地实际,35个村党支部因势利导,确定发展毛木耳大棚302个,带动种植户200多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