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2016-07-02 07:19: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根据相关要求,德州市中心城区的残疾人可持爱心卡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那么爱心卡该如何办理呢?办理爱心卡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按照要求,凡是户籍在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申请办理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IC卡免费乘坐市内IC卡无人售票公交车。

  办理爱心卡的具体流程为:

  1.残疾人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残疾人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57号市残联窗口提出申请填写《德州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申请表》,并办理残疾人公交意外伤害保险。

  2.残疾人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残疾人证及市残联出具的《德州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申请表》和《公交意外伤害保险卡》,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两张。到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41号公共汽车公司窗口办理。

  3.办理爱心卡需缴纳IC卡卡费15元,每月扣除一元折旧费,折旧完毕后IC卡归乘客所有;残疾人乘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2元/年由市残联承担。

  爱心卡办理时间:爱心卡每年11月1日至30日办理。

  按照规定,爱心卡需要每年11月1日至30日办理年审手续。办理年审业务时,需携带下一年度的《公交意外伤害保险卡》及本人爱心卡、身份证、户口簿、残疾人证,到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41号公共汽车公司窗口办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