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西瓜登上特种邮票 昨日起面向社会发行

2016-07-24 0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庒滨滨

   

  《水果(二)》特种邮票发行仪式现场

  

  邮票第三枚西瓜的最佳盛产地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定为山东德州

  

  德州大西瓜以历史悠久,品种优良、个大皮薄、瓜瓤细嫩、甘美爽口闻名全国

  大众网德州7月23日讯记者 庄滨滨)7月23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州市分公司在市区解放大道邮政局营业厅举行《水果(二)》特种邮票发行仪式,正式发行《水果(二)》特种邮票一套四枚,全套邮票面值5.40元,图案内容分别为杏、葡萄、西瓜和荔枝。其中,邮票第三枚西瓜的最佳盛产地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定为山东德州,不仅是德州邮政和集邮史上的一件盛事,而且也是德州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

   

  《水果(二)》特种邮票发行

  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家郭振山设计,由北京邮票厂印制。这套邮票为水果系列邮票的第二组,其设计采用了水彩画,局部写实并部分写意的综合表现手法,采用胶版局部压凸印制工艺,使得邮票上的水果形态立体饱满,色泽鲜艳,形象生动。

  水果以其丰富的营养,多样的品种,鲜艳的色泽,香甜的味道受到人们的喜爱。在中国,水 果还被赋予了多样的生活情趣和吉祥寓意。杏,富含铁和维生素A,酸甜爽口。因“杏”与“幸”“兴”谐音,寓意幸福、幸运、兴旺发达。葡萄,营养丰富,可鲜食、酿酒,是最古老的栽培植物之一。因葡萄果实累累,用来比喻收获和丰收。西瓜,香甜可口,清热解暑,为夏令主要水果之一。西瓜的红色寓意生活事业红红火火。荔枝,晶莹剔透,清甜多汁。因“荔”与“利”谐音,寓意大吉大利。

   

  市民排队购买

   

  市民排队购买

  而值得我们高兴的是,这套邮票中第三枚西瓜的最佳盛产地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定为山东德州,不仅是德州邮政和集邮史上的一件盛事,而且也是德州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众所周知,德州大西瓜已有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其代表产地在德城区的几个乡镇。德州大西瓜以其历史悠久,品种优良、个大皮薄、瓜瓤细嫩、甘美爽口而闻名全国。这次德州被选定为最佳生产原地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德州大西瓜的品牌发展环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德州的城市形象和社会认知度。因此我们希望广大集邮爱好者、集邮研究者和集邮工作者要以这次新邮发行为契机,通过邮票、邮品的收藏欣赏和研究,进一步发展集邮文化,弘扬地域文化,在集邮中得到乐趣,在研究中快出成果。为地方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为打造和谐绿色新德州做出突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