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出台规定 气温达37℃停止人工道路保洁

2016-07-27 06:25: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近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制定《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要求在市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时,停止人工道路保洁。

  为应对连续高温天气,在保证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基础上,全力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便利,确保作业安全,市环卫处根据《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制定了《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在市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时,停止人工道路保洁和垃圾人工收集在高温时段(12:00至16:00)的作业。

  同时,18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全部开放,及时更换休息室内饮用水,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在高温天气能够临时休息、补充水分,并在休息室放置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有效预防一线作业人员中暑。此外,专门熬制绿豆汤,安排车辆每天发放到一线作业人员手中,在炎炎夏日给他们送去清凉。(记者 石秀秀 通讯员 唐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