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减河风景区将建公共自行车系统 设立10个站点

2016-07-29 07:23: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7月27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获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减河湿地公园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和运营服务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招标。减河湿地公园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将为德州市民短途出行、旅游休闲、提升园区形象等方面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本项目拟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公共自行车项目运营公司,计划设立公共自行车站点10个,投放100辆公共自行车,100个锁车器。其中采购设备包括自行车电子编码、锁车器、站点控制器、租车卡等。

  减河湿地公园公共自行车系统包括租车卡刷卡租车还车,每个锁车柱带有语音提示功能方便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在全区各站点能够通借通还。

  在断电的情况下,各站点后备电源能支持至少20个锁车器的正常借、还车,并且不低于48小时;每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控制器含本区站点分布图,并可实时查询借、还车信息、余额、周边站点实时的可借可还车辆数量等功能。

  此外,自行车使用专用城市公共自行车,车坐垫可调节高度。车篮、车把、快拆、鞍座、前后轮均需采用定制工具方能打开,防盗性好。

  另外,该系统还设置有手机APP功能。支持iOS及Android系统的手机或平板电脑;能够在电子地图上以图标显示公共自行车站点位置并同时以颜色区分显示实时状态。红色代表无车或者无位,绿色代表有车有位,黄色代表即将无车或无位。点击图标可以显示详细状态信息(可租车数量、空位数量、到达此点距离)以及提示到达此点的路线推荐选择;继续点击路线推荐选择后,可以绘出路线推荐引导线;客户端具有计时估算功能,具有计时和计费功能。

  该系统还具有一键启用/停止功能,在应对灾害天气具有只还车不借车等人性化功能。(记者张明凯通讯员望理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