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中国与低碳智慧城镇化论坛开幕 多国参赛队齐聚德州

2016-07-29 0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致辞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致辞

SD中国与低碳智慧城镇化论坛现场

  大众网德州7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28日,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中国与低碳智慧城镇化论坛在德州举办,来自全球11个国家,49所知名院校组成的22支参赛队代表齐聚德州,同时,与会专家将围绕低碳智慧城镇化中分布式能源的推广应用;低碳智慧城镇化中的开发与运营模式探索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将探讨在推进中国新型低碳智慧城镇化道路上并结合SD价值,如何将能源行业、地产建筑行业、家电家居行业、金融行业、交通行业等优势资源有效整合,并就各自的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

  论坛主要包括新城镇新能源,新城镇新模式,新城镇新交通,新城镇新德州等部分。新城镇新能源以低碳智慧城镇化中分布式能源的推广应用为议题。在新城镇新模式中,主要围绕着低碳智慧城镇化中的开发与运营模式探索进行论述。新城镇新交通主要是针对电动汽车逐渐普及,新型低碳智慧城镇中的“车、桩、网、停”如何发展进行论述。在最后一部分“新城镇新德州”中,与会专家议题将围绕德州新型城镇化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研讨。

  SD是由美国能源部在2002年发起,要求来自全球的参赛高校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整合了太阳能、建筑、储能、智能家居、电动汽车及充电产品和技术的低碳住宅。SD中国2017竞赛全球启动仪式已于2016年4月在北京成功举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