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一起听听环卫工人的心里话

2016-08-05 0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实习生 张亚冉

  大众网德州8月4日讯记者 撒伟 实习生 张亚冉)炎炎夏日,街头上一个个橙黄色身影总是让人牵挂,他们扮靓城市,却总是做的多说的少,在他们心中,又有什么平素不曾吐露的声音。8月3日,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探访在炎炎夏日中,依然为城市之美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环卫工人们。

  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多为五六十岁的大爷大妈,年纪较长。采访中,他们用朴实的笑容和地道的德州话与记者交流着,多数环卫工人这样说:“工资确实不高,工作确实辛苦,不过习惯了,倒也没什么。”

  只是提及部分市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时,很多环卫工人禁不住叹气,“有的人即使眼睁睁地看着我们工作,依旧理直气壮地随手乱扔垃圾”,对此,虽然环卫工人们既郁闷又气愤,却也无可奈何,只能默不作声,扫走垃圾。说这些话时,不变的是他们脸上那朴实的笑容。

  那朴实的笑容背后,是始于清晨终于黄昏的辛劳,是黝黑脸庞上擦去汗滴的心酸,是肩扛起袋袋垃圾时的“执拗”。

  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待遇不高工作辛苦,在这炎炎夏日里,我们除了为他们点赞,还需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共有的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